核影展開跑,全台放映計畫同時展開 綠盟:今年盼支持

▲2015免費核影展開跑。(圖/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林冠瑜/採訪報導

每2年一次的「核電影」展已經堂堂邁入第二屆,於7月24日至8月1日台北光點華山放映13 部來自全球各地與「核能」相關議題的紀錄片,觀眾可免費進到電影院,透過世界多元的觀點來深化台灣核能議題的討論,全台放映計畫募資也同時開跑。

本次影展就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澳洲等地的「亞洲非核之風」的單元,還有來自德國、法國的紀錄片。特別是日本經歷311核災後,有更多的導演投入紀錄,日本導演舩橋淳也受邀來台播放系列作品《核能之國II》,紀錄核災後民眾的生活和處境,本片也入選柏林影展,在歐美各國放映。

▲核影展放映時間。(圖/記者林冠瑜製表)

從2013年所舉辦的核影展,今年邁入第二屆,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也為此次的影展籌辦募資平台,希望邀集眾人的力量,讓世界多元的核能討論進入到台灣。秘書長崔愫欣表示,影展也和過去相同,民眾可以免費入場觀賞外,「我們有全台放映計畫,開放讓全台灣的展演場地申請,因此募資的部分在於讓這些影片都可以有公播的版權。去年開放申請就已在全台各地放映了108場,今年希望可以再接再厲。」

崔愫欣說,今年7月核四已正式封存,「反核的民眾當然希望未來可以直接停建,但是我們希望可以在這些討論中,帶入其他國家的經驗。」她也表示,即將到達關廠年限的核一、二,未來不要再延役,「這些都需要民眾繼續關注」。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近來除了核能議題外,同時有推動能源政策、節能及跨國汙染,特別是兩岸汙染監督方面做努力。

►►►點我看募資計畫:2015核電影啟動!影展環台映演計劃募資

▼2015年核電影募資計畫短片。本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庇護所:台灣外勞政策欠缺同理心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保護濕地生態 《濕保法》今上路

Tripda希望「共乘」不只是名詞

七星潭夢魘後 石梯坪特定區來臨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怎了?金門太湖水庫出現白色泡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