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台股信心不足 期待本周法說拉抬聲勢

▲台股本周重量級法說會登場,股民們期待好消息。(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上周,在證交稅紛擾及美股科技業財報普遍不如預期的因素影響之下,台股周線下跌278.12點收黑,創下近九個月的新低點展望本周,在國內幾家重量級電子大廠將相繼舉行法說會的情況下,會中是否能提出對景氣好的展望以帶動股價上揚,並且進一步拉抬台股脫離下跌的陰霾,有待持續觀察。

法人指出,事實上近期台股在亞股中獨弱,指數進一步拉回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受到重量級電子大廠下修第3季預期與全年展望,以及美國蘋果公司的銷售數字低於預期,與第3季預估仍有疑慮的影響。再加上,近期因為證交稅的爭議鬧得滿城風雨,導致於法人或散戶買盤信心潰散,量能無法放大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本周,因為陸續有聯電、南科、華亞科、瑞昱、友達、群創、TPK、聯發科、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等重量級個股的法說即將舉行,會中是否能提出對未來好的展望以拉抬業績,將是值得觀察的一大重點法人表示,若消息面無法支撐台股指數本周跌深反彈,或是持續向上拉抬,在外資已經持續在期貨布空單,使得逆價差擴大,若之後第2季財報陸續揭露後,財報利空愈來愈明顯的情況之下,本周的大盤恐將加速探底,甚至有機會回測到去年10月波段低8501點位置,投資人必須加以注意。

關鍵字: 法說會聯電南科華亞科瑞昱友達群創TPK聯發科中華電台灣大遠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看衰 群創臉色鐵青

外資看衰 群創臉色鐵青

外資看壞面板後市,並下修其目標價,在利空干擾下,群創(3481)臉色鐵青,今天股價開低走低,盤中還來到12.1元,重挫超過4%。

2015-07-21 11:48

台股一度跌至9個月來新低 終場收8767.86點

台股一度跌至9個月來新低 終場收8767.86點

金管會大戶調查昨(23)日才剛出爐,財政部隨即發表看法否定,證交、證所稅問題持續紛擾,台股也繼續下跌,今日已是第3天下跌。台股加權指數今日雖然開高,但隨即向下修正,盤中更一度創下波段新低8733.43點,所幸雙D族群指標股反彈收紅,才縮小跌幅至23.26點(或0.26%),終場以8767.86點作收。

2015-07-24 15:58

重稅衝擊台股 學者:大戶有疑慮

重稅衝擊台股 學者:大戶有疑慮

金管會大戶調查結果顯示,租稅負擔過重,確實影響投資台股意願。對此,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24日表示,稅是否為影響台股表現的最大因素,仍須研究,但從調查結果可看出,「大戶對稅是有疑慮的」。

2015-07-24 12:06

大戶調查指重稅 張盛和:怎不去街上問?稅不適用問卷

大戶調查指重稅 張盛和:怎不去街上問?稅不適用問卷

金管會大戶調查結果今日下午出爐,不但把矛頭指向證交稅,主委曾銘宗更喊話「各部會若不信,可以自己調查看看,」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則不以為然,反問:「怎麼不去街上問民眾稅重不重?」強調租稅是必要之惡,不適用問卷、民調、公投,「民眾不繳稅,國家還有辦法發展下去嗎?還需要存在嗎?」

2015-07-23 21:28

金管會大戶調查結果 稅太重、難獲利是台股不振主因

金管會大戶調查結果 稅太重、難獲利是台股不振主因

金管會今日下午公布大戶調查結果,稱投資人確實減少投資台股,認為租稅負擔過重的大戶、中實戶約有86%,營業員、區督導有87%,散戶則有37%左右。另外,股市獲利越來越難、資金轉投資海外市場也名列前三大原因。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直言,稅制雖然不是影響台股的唯一因素,但不可否認「很重要」。

2015-07-23 18:51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