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仙境」!NASA最新畫面 冥王星上有氮冰河

▲NASA 24日公布最新觀測畫面。(圖/翻攝自NAS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從太空傳回的消息都非常令人振奮!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公布了太空探測船「新視野號」(New Horizons)所傳回的最新畫面,可以看到冥王星(Pluto)上有氮、一氧化碳與甲烷組成的冰河、山峰,以及大量的霾霧,有人說,「看起來就像人類想像中的仙境,或是冥界。

據《BBC》報導,科學家相信,「新視野號」14日所回傳這些畫面顯示,冥王星的表面上有群山、流冰活動的跡象,還有積水的隕石坑,並且當初所看到的「愛心畫面」上也有流冰,可能都是近期或是當下形成的。「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新視野號』收集到的資訊只有4%至5%回傳,因此任何數據的解讀上,都必須非常客觀謹慎。」

▼冥王星表面可以看見冰河。(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此次任務的研究員史登(Alan Stern)表示,「冥王星有非常複雜的故事,和很有趣的歷史,因此我們需要花很多工夫,去了解這顆複雜的星球。」太空探測船「新視野號」在2015年7月14日晚上7時49分掠過冥王星,傳回了許多畫面。

據《The Star》報導,科學家麥金農(William McKinnon)提到,「冥王星的表面溫度低於攝氏-235度,如此低溫是來自它的冰河水,表面流冰主要由氮氣、一氧化碳與甲烷組成,地質非常軟,像地球的冰川移動著,我們本來就預測上面會有冰河,只是親眼看到畫面時,真的覺得美夢成真。」

▼有人形容看起來像仙境或冥界。

▼一起欣賞冥王星的美麗。(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