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義小鎮立法「午睡時間」 毛小孩吠叫罰鍰1.7萬元

▲義大利南方小鎮康特尼。(圖/翻攝自fontanavecchia contron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嚴禁毛小孩打擾午睡時間!義大利南方小鎮康特尼(Controne)通過立法,規定狗狗在下午2點到4點間不得吠叫,若是違法,飼主將面臨25~500歐元(約台幣850~1萬7千元)不等的罰鍰。然而,公布此項政策時,卻沒有提供飼主教導方法,讓當地居民相當頭大。

根據《blitzquotidian》報導,康特尼居民會在中午小酌紅酒,溫暖陽光加上微醺的酒香,常讓人昏昏欲睡,許多商家更是因此暫停歇業,於是當地有了「riposo」午睡的傳統。鎮長尼古拉(Nicola Pastore)為了能讓居民安心入眠,明文禁止狗狗在下午2點到4點間發出聲音,且在15日時,更立法增加夜間的禁令時段。

其實早在17日,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也頒布「午休」的相關法令,市長瓊(Joan Faus Vitoria)規定,下午2點到5點為官方明定的休息時間,所有小孩被要求待在室內,觀光客不能發出不必要的聲響,甚至這3小時期間不得從事任何「噪音」工作。不過,瓊表示,不會有人因為此政策而受罰,「這只是建議,而非居民的義務」。

據《每日郵報》指出,成人的午睡時間30分鐘就足夠,過長的休息會讓城市的競爭力下降,反倒影響經濟層面。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