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花賊」出沒埔里分隔島 偷剪300株「行道樹蘭花」

▲「採花賊」出沒埔里分隔島,偷剪300株「行道樹蘭花」。(圖/蝴蝶蘭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鎮公所,為了美化道路環境,在道路中央分隔島行道樹上種植蝴蝶蘭與九重葛,沒想到近日卻遭「採花賊」毒手,上萬株蝴蝶蘭3成遭挖走,九重葛也有60株消失無蹤,讓維護公園綠地的「護花使者」好心痛,呼籲採花賊「別再偷了」!

埔里鎮公所為傳達產業特色,自今年2月起,向民眾及花卉業者蒐集花期已過的蝴蝶蘭盆栽,分別綁在中山路、信義路、仁愛路等分隔島樹幹上,經鎮公所人員悉心照料後,終於在日前大幅盛開,沒想到卻成了採花賊的覬覦對象。

埔里鎮鎮民近日發現,位於仁愛路分隔島的蝴蝶蘭花梗遭到剪斷,「莖切口是平的,不是剪刀就是一般的刀」,就連埔里酒廠前的九重葛也被偷剪,總計受害花卉共高達300株。

雖然採花賊的行徑讓鎮民直呼「不可思議」,埔里鎮長也大罵偷花賊「太惡劣」,但由於道路上的監視器主要設在路口,行道樹往往成了鏡頭死角,採花賊的身分至今尚不明瞭。埔里鎮公所除了提醒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再偷花了」外,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採花賊,一定要儘速報案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