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美、古首度同參賽 中華26日遇紅色閃電

▲U12世界少棒記者會,美國、古巴首度齊參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第三屆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將於24日開打,本屆共有12國參賽,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與古巴兩個世界棒球雙強首度同時參賽,中華隊分為A組,26日將遭遇古巴,美國分為B組,最快複賽有機會對戰。

►►►最詳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屆世界少棒賽於2011年開打,中華隊以台東縣為主體,冠軍賽由曾偉恩擔任先發投手,壓制古巴隊,游擊手兼隊長萬昭清穩穩守住最後一球,幫助台灣留下冠軍盃。

隔2年後,第二屆世界少棒賽也在台北舉辦,中華隊台中市為主體,當時邱志恆與「陳氏雙胞胎」陳柏均、陳致均擔任投、打要角,中華拚到冠軍戰,不過最後不敵美國隊居亞軍。

美國與古巴實力都不容小覷,美國隊第一屆缺席,古巴則未參加第二屆世界少棒賽,今年雙強首度同時參賽。

中華隊26日預賽第三戰將與「紅色閃電」古巴對決,古巴隊身材並不高大,陣中僅有2位球員170公分。美國整體身材不錯,最嬌小也有160公分,180公分的球員有2位,宛如青棒球隊,美國因預賽與中華隊分為不同組,複賽才有機會對戰。

▲U12世界盃,12國小球員齊聚台南市交流球技。(圖/記者楊舒帆攝)

▲U12世界盃,中華隊名單。(圖/東森新聞雲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