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內分歧大 齊普拉斯靠在野力量通過第二波改革案

▲歐元區國家領袖就紓困達成共識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國會於23日就第二批改革方案進行辯論、表決,與會的298名議員中,有230人投下贊成票,壓倒性通過表決。然而,這樣的結果也顯示出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所屬激進左翼聯盟(Syriza)內部的重大分歧,有高達36名黨內議員倒戈投下反對票。

原本堅持不向債權人低頭、甚至在早前舉辦公投的總理齊普拉斯,雖然想要為人民終結撙節所帶來的苦日子,但在公投後、與歐盟談判的結果,帶回的卻是一紙更嚴苛的紓困方案。不僅引發不少黨內同志的怒火,許多民眾也在23日的大二批改革方案表決時,到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

專家也認為,激進左翼的黨內分歧很有可能令大選提早舉行,政府發言人基若瓦斯里(Olga Gerovassili)曾提到,必要的話很有可能會舉辦選舉,但也坦言,這樣的決定對希臘現況而言基本上是沒有幫助的。

即便黨內有反對聲浪,也有許多民眾仍不願接受新的紓困協議,但根據調查,齊普拉斯仍有超過60%不錯的支持率。據悉,有不少民眾認為,雖然在與國際債權人的協商之時,齊普拉斯幾乎沒有反駁的餘地,但是過去的五個月來,他不斷的與債權人進行協商抗爭,「處於弱勢的希臘幾乎很難有談判的籌碼,他已經盡力了。」一名接受訪問的民眾說道。

據了解,也有超過40%的民眾表示,假設現在政府宣布舉行大選,還是會投給目前的執政黨「激進左翼聯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