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這力道我喜歡!貓咪發出「咩咩叫」享受拍打式按摩


▲哈利喜歡「討拍拍」,一邊發出舒服的「咩咩」羊叫聲。(圖/翻攝貓中途葉子影片)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哈利」是一隻容易緊張的貓,平常最喜歡「討拍拍」,日前牠上受醫院做例行檢查,為了替牠消除緊張,中途爸爸趁著等待血液化驗的空擋幫牠做「拍打式按摩」,只見哈利舒服地發出像羊叫聲一樣的「咩咩」叫,讓貓中途葉子看了也笑說:「哈利羊,這裡是動物醫院,不是按摩院。」

▼影片:哈利羊享受拍拍發出「咩咩叫」(影片由葉子Leaf提供)

每隻貓喜歡被觸碰的方式不太相同,有些喜歡被輕撫,有的喜歡按摩,也有不少像「哈利」一樣愛「討拍拍」。「台灣認養地圖協會」的貓中途葉子說,哈利平常的聲音就很像羊叫聲,所以我們暱稱牠「哈利羊」。現在9歲的牠原本是隻街貓,因為腎衰竭末期,需要長期打皮下點滴和吃藥,沒辦法繼續在街頭過活,因此接牠回家照顧終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利在一年多前剛接手的模樣。(圖/葉子提供,以下同)

▼用心照顧一年後,哈利的狀況明顯好轉。


▲哈利圓滾滾的大眼睛、白胖身材,實在看不出是一隻腎衰末期的病貓。

哈利羊白胖胖的身材、圓滾滾的大眼睛和臉蛋,樣子非常可愛,完全看不出來牠是一隻腎衰竭末期的病貓,本來還一度命危,但葉子和KT 已經照顧牠一年半以上,現已控制在一個穩定的程度。葉子說,「不管是什麼貓,只要用心好好照顧都會變成美貓。」「我們接手牠的想法,也只是想讓哈利好好過完最後日子。」

她錄下KT幫哈利羊「拍拍按摩」的影片上傳臉書,網友看了也紛紛笑說「真的好像羊叫聲,好可愛的咩咩叫!」葉子也補充表示,看起來聲音很大,但其實拍得力道很輕,哈利每天都會這樣討拍拍。


▲葉子說:「不管是什麼貓,只要用心好好照顧都會變成美貓。」(圖/葉子提供)


▲哈利跟奶茶奶奶(左)都有腎衰竭疾病,腎指數雖然都在高標,但趨於穩定狀況,一隻17歲,一隻9歲多。葉子說:「看到兩個腎衰的孩子一起在我旁邊熟睡著,我每天每天都必須特別照護的辛苦也就不值一提了。」(圖/葉子提供)

關鍵字: 喵星人哈利哈利羊貓中途葉子台灣認養地圖K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