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當你失去這四樣東西 只有牠還願意留在你身邊


▲當你窮途潦倒時,誰還會陪在你身邊直到最後一刻...?(圖/陳小寶/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我們在養寵物之前,常常會對牠的外表做出許多評斷,可不可愛、健不健康、討不討喜;但是當我們成為牠的飼主,牠卻從來不嫌棄我們長得醜或美、貧窮或富貴。插畫家陳小寶在粉絲團「秋田犬泥褲總裁」畫了四幅「最後一刻」系列,她認為,金錢、外表、健康、生命這四樣東西對人來說都很重要,但是當我們失去這些,連親人都有可能離開,只有牠無怨無悔地一直待在你身邊。

陳小寶說,金錢、外表、健康、生命這四樣東西對人來說都很重要,不過當我們失去任何一樣,身邊的人都不可能無怨無悔地陪伴,甚至連親人都有可能會離開你。但我們常常可在各種案例中看見,不管主人變成什麼狀態,狗都依然忠心耿耿地在身邊,不離不棄。


▲當你不再俊帥美麗,誰依然不離不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主人變窮了、吃肥了、躺在病床上,狗都一如往常陪在身邊。甚至是死亡,也有不少新聞報導出「忠犬守墓」的情形。這些插畫,其實也是以另一種角度來宣導人們對愛犬的「不離不棄」,有很多人把狗養大後,發現牠沒有小時候那麼可愛了,就將牠丟棄;或是看到牠生病了,就不願意照顧到牠終老,這些都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養寵物不只是好玩,而是一種對生命的承諾與負責。


▲當你失去了健康,誰會陪伴你臥床?


▲就算走到了生命的盡頭,牠可能還是不願輕易放下。

粉絲看了小寶的畫之後,也紛紛說「一定要畫得這麼真實嗎?哭死了啦!」「怎麼每張都有洋蔥...」還有不少人說,最後一幅死亡看了很難過,表示「可以的話,我希望牠比我先走。」還有人說:「希望牠在我生命離開後,也離開我,讓我的靈魂為牠牽線。」

小寶說,狗的生命比人短暫很多,沒辦法陪伴人類走完人生全部的旅程,所以請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粉絲團: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關鍵字: 不離不棄陳小寶秋田犬泥褲總裁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