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次性餐具 柯文哲:可參考韓國統一筷子概念

▲柯文哲23日出席友善餐廳活動時談到免洗餐具政策。(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政會議日前通過從明年4月起市府大樓禁用紙杯、關東煮紙碗等一次性餐具的規定,明年8月起更將推廣到北市相關的機關與學校,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要往文明的社會前進,環保、永續經營是價值,他之前去韓國,發現對方的筷子都統一,如果跟進,以後夜市推動洗碗機也比較容易。

柯文哲表示,他覺得既然禁止杯水、瓶裝水,那就會設飲水機,至於禁止保麗龍、紙碗等一次性餐具,現實中怎麼妥協再想想看,但是一定會分開禁,如果有特殊情況,比如一定要用紙餐盒,那就會想出別的計價方式,把這個點思考進去。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日前去韓國參訪時看到全國都統一使用扁筷,「這就給我一個Idea」, 如果台灣的筷子、盤子也能訂幾個規格,以後夜市都變成洗碗機設計的話,就比較容易做。

柯強調,總之免洗政策要朝環保、永續經營的價值發展,至於政策為什麼會拖到明年4月,是因為約已經簽了,而學校新學期從8月開始,因此北市府所有有關的機關,原則上採用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