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大姨媽來也可天天精彩!女孩生理期舒緩4秘技

2015年07月23日 12:13

圖、文/美忍者

每個月女孩都會有幾天特別不舒服,或是心情特別的不好對吧?對於女孩們來說,生理期那幾天真的特別難熬,甚至會有些女性生理期來時還會腰痛或是肚子痛十分難受!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麽在生理期調養自己的身體,舒緩生理期來的不適。

■攝取大豆製品以及維他命B群

大豆製品像是豆漿,豆腐以及納豆等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對於女性的身體很好,經常食用這些豆製品也可以調節女性的賀爾蒙。不過也要注意不要攝取過量,過量也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效果。再來就是含有DHA・EPA像是魚類。也含有維他命B群可以調節女性荷爾蒙。

■讓身體保持溫暖

讓身體保持溫暖的話,生理期時就比較不容易肚子痛,女性的體質許多人都偏虛,所以盡量讓身體保持溫熱會比較好喔!推薦女性朋友在生理期間之外可以多泡澡。泡澡的話大約半身浴10-15分鐘,可以的話使用自己喜歡的入浴劑會更加放鬆。

■避免攝取咖啡因及甜食

在生理期時如果喝咖啡的話,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會讓身體變寒,就很容易感到疲累以及身體痠痛。情況比較糟的話,甚至會造成貧血!而像是甜食中所含有的糖類,也很容易讓身體變寒,是生理期來應該避免的食物。雖然生理期來的時候會很想喝咖啡吃甜食,但還是要忍耐。

■按壓穴道及做伸展運動

肚臍下四根手指的地方有一個「關元穴」。生理期來的時候按壓的話就可以舒緩不適的感覺。腳底穴道的話,可以按壓膝蓋上方三根手指頭內側的「血海穴」這兩個穴道都可以讓經痛舒緩。

另外,洗完澡後血液暢通的時候,做伸展運動也可以讓身體變好,經痛遠離妳!

作者:尚介水(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7286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