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隨機砍人模仿潮?鄭捷:別把責任歸我,他們自己負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鄭捷在去年5月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後,類似案子層出不窮,甚至引發許多人揚言要「模仿鄭捷」。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負責輔導鄭捷的牧師黃明鎮22日受訪時表示,鄭捷曾向他說「他們是他們,我是我,別把責任歸我身上,他們做事自己負責。」

自從鄭捷犯下捷運隨機殺人案後,引發模仿效應,至今有多起類似事件,包括20日的郭彥君中山站砍人案,鄭捷在獄中都有透過新聞得知消息。牧師黃明鎮表示,鄭捷在犯案前以為殺人會很快就處決,不過現在卻因為案件審理程序,讓他被關在牢裡很久,也讓他「很後悔對法律的觀念錯誤」。

黃明鎮也說,鄭捷過去都沉溺在網路世界,需要時間來調整他的觀念,不過經過輔導及教化,可以感受到鄭捷有點進步,還說他「以前沒笑容,現在有笑容了」。

▼北捷中山站刺人犯嫌郭彥君。(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