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停售保險套 苗博雅:鼓勵搭公車,停售安全帽?

▲大學校園的保險套販賣機。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21日宣布,為了鼓勵生育,全市各衛生所即日起停止代售保險套服務。消息見報後許多民眾批評,要鼓勵生育,不是應該要發放津貼或改善經濟嗎,怎麼會是停售保險套呢?社民黨北市立委參選人苗博雅也在臉書譏諷,「將來會不會推出『為了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逐步停售安全帽』?

台南市衛生局昨日的聲明指出,衛生所販售保險套的政策,是民國80年代政府怕民眾生得太多,但當今時空背景已大不相同,現在台灣生育率之低名列世界前茅,且民眾購買保險套管道多元又便利,連校園都有販賣機,因此台南市決定衛生所停止代售保險套服務,希望一般家庭多生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報導此政策的新聞在轉到PTT八卦板後,卻引來鄉民一片罵聲,紛紛噓文表示,「智障」、「真的是白癡政策」、「性病防治咧...」、「這真的是賴神的政策嗎」、「賴神好像是讀公衛的喔」、「應該是要偷賣破洞的」、「能想出這種政策,真不簡單」。連苗博雅都忍不住在臉書粉絲團分享新聞,並出言諷刺,「將來會不會推出『為了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逐步停售安全帽』?」吸引近400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