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大片來攪局 伊恩麥克連差點演不成萬磁王和甘道夫

2015年07月22日 18:59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影星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最著名的電影角色便是《X戰警》(X-Men)中的「萬磁王」以及《魔戒》(Lord of the Rings)裡的「甘道夫」,但他接受外媒訪問時卻透露自己差點因為《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 2)而錯失這2個經典角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伊恩麥克連飾演的萬磁王和甘道夫深植人心。(圖/資料照)

伊恩受訪時表示,當時接到《不可能的任務2》的邀約,但是劇組為了保密,居然只提供該角色戲份的劇本,「我無法根據如此不完整的劇本來判斷整部片的全貌」,因此婉拒演出,經紀人還在一旁勸說,「你怎麼能夠拒絕和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合作!」但他卻不為所動。

▲魔戒當中的甘道夫一角,彷彿為伊恩麥克連量身定作。(圖/翻攝自伊恩麥克連臉書)

過沒多久,《X戰警》系列導演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和《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先後邀約伊恩麥克連出演電影,這回他全都欣然答應。但《X》片的拍攝進度一再延後,他便聯絡《魔戒》方面表示無法出演了,但彼得堅持甘道夫一定要由他來飾演。布萊恩隨後得知消息,便儘速拍完萬磁王的戲份,順利讓伊恩飛往紐西蘭拍攝《魔戒》。

▲伊恩麥克連近日演出新片《福爾摩斯先生》。(圖/翻攝自伊恩麥克連臉書)

「如果我當初接受《不可能的任務2》,我就不可能同時擁有這2個如此經典的角色了。這就是運氣吧,不只要在對的時間而且還要隨時做好準備。」經歷了如此多舛的過程,伊恩麥克連能夠擔綱萬磁王和甘道夫的角色,最幸運的莫過於影迷們能夠欣賞他深植人心的演出。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