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鯨豚也會曬傷 英國海豚背鰭曬出「大水泡」

▲海豚背鰭上的水泡若不妥善處理,會更嚴重感染。(圖/截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隻海豚疑似因為嚴重曬傷,背鰭長了一顆橄欖球大的水泡讓牠痛苦不堪。專家表示,有95%的鯨魚因強烈的紫外光而曬傷,因為牠們沒有毛或是魚鱗,而海豚也會有同樣的風險。

有划獨木舟的人士在英國西南部康瓦爾郡的一條河中,發現這條長4呎的海豚,推估可能早就在附近的海港擱淺,英國潛水者海洋生物救援會(BDMLR)救難員趕到現場時發現奄奄一息的海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援會的成員賈維斯(David Jarvis)表示,「假設你背部有一個佔了25%面積的水泡,這個水泡已經破了露出背上的肉,可想而知海豚其實十分痛苦。若把牠放回海洋,長此下去極可能會受嚴重感染。」最後選擇將牠安樂死,避免更多苦痛。

關鍵字: 海豚英國曬傷水泡BDML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