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環法/阿爾卑斯山前的最後戰役 下坡終點勝負難料

點評:精彩可期

▲下坡給黃衫車手佛洛梅(Chris Froome)帶來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環法第16站將是休兵日前也是第二周的最後一站,此站終點設在法國東南部的加普,車手將沿著伊澤爾河畔,之後往南朝阿爾卑斯山脈邊緣前進,賽道途中一帶風光明媚,但因為之後緊接休息日,主力車手在本站將以備戰為主,準備最後一週的登山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第16站從瓦朗斯區(Valence)佩阿格堡縣(Bourg-de-Péage)出發,賽段全長201公里,是本週賽事最長的路線,路途會經過2個二級坡,第2個二級坡在189公里處,而到達山頂後就是一路下坡至終點,對於擅長丘陵地的車手及兔群,肯定不會放過此站。

▲2015環法第16站路線圖(圖/擷取自Sky Sports)

休息日前比賽依然極具挑戰,2個二級坡也是考驗著車手的腿力,尤其位居領先位置的車手們,將面對爬坡好手的挑戰,擅長爬坡的康達多爾(Alberto Contador)肯定會在此站有所攻勢,如何在山坡採取攻擊,下坡做好防禦攸關勝負。

2014年環法冠軍尼巴里(Vincenzo Nibali)今年以災難性的開場,有下坡專家的他肯定在此站放手一搏,而Lotto Soudal車隊的加盧邦(Tony Gallopin)則被看好會有所發揮,為今年沈寂的法國車手們吐一口氣。

目前圓點衫車手為羅德里格茲(JoaquimRodriguez),如果率先抵達Col de Manse獲得積分,那麼拿下單站冠軍的可能性也不低。

▲Katusha車隊羅德里格茲(Joaquim Rodriguez)被看好有望奪單站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環法阿爾卑斯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