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環法/大猩猩馬力全開 收下本屆第3座單站冠軍

▲「大猩猩」葛雷貝爾奪本屆第3座單站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環法第15站賽事又是衝刺好手的戰爭,凱文迪許(Mark Cavendish)跟葛雷貝爾(André Greipel)在本屆有多次正面交鋒,但都被「大猩猩」葛雷貝爾攔胡,此站「大猩猩」再度獲勝,拿下本屆第3個單站冠軍,而在集團保護下,佛洛梅(Chris Froome)仍續披黃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環法第15站賽事終點在瓦朗斯,全長183公里有4個爬坡段,且有兩處四級坡,離開最後一個爬坡段後,就是衝刺型車手的主戰場,葛雷貝爾在經過最後右彎後,率先發動攻擊,這次攻擊成功暫居領先位置,後面車手至終點也無力反抗,看著「大猩猩」再次收下第3座單站冠軍,但衝刺象徵的綠衫,還是無法從薩根(Peter Sagan)身上剝下。

「團隊幫助我不被風勢影響,幫助我處在領先集團中,他們做得非常好,讓我在終點前我處得最佳的位置加速,而在最後250公尺時,我馬力全開保持絕佳的速度衝進終點。」葛雷貝爾賽後感謝隊友。

而「曼島飛彈」凱文迪許此站毫無競爭之力,在終點前28公里處,集團一分為二,人數眾多的主集團和落後集團,兩方分差高達11分鐘多,讓凱文迪許完全沒有一絲希望,賽後連前10名擠不上。

薩根雖為綠衫保持人,但本屆已有4站單站以第二作收,而今日跑出第4名,而且他的優勢在於,爬坡功力頗有水準,衝刺能力也不差,只是悲情的「大老二」命運,仍無緣單站冠軍。

▲薩根仍續披綠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環法大猩猩曼島飛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