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羽球賽/場場在打王 周天成:過不了「大王」這關

點評:好可惜啊~~

▲周天成2015台北公開賽收亞軍。(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近1萬2000名觀眾的主場優勢,「地主希望」周天成鏖戰3局,終究21-15、9-21、6-21惜敗現任球王諶龍,但一路連退越南名將阮進明、「超級丹」林丹,生涯第2度闖進台北公開賽冠軍戰,已遠超過他晉四強預期,這位台灣羽球一哥說,「每一關就像在打魔王,可惜就是大王打不贏。」

不過周天成不是沒有收穫,生涯6度交手,首度從諶龍手中拍下1局,自己的戰略算是成功了一半,「原本就想說先衝一局,可惜後面沒想像中順利,尤其是對方的加速球,很難再做第2、3波攻擊,未來創造進攻機會是個課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年首闖台北賽冠軍戰,3年後再站上決賽舞台,本屆更是匯聚世界一流名將,讓「小天」笑說感覺像打怪,強度更強,「能進決賽真的在意料之外,或許是因為有世大運的關係,有高強度的訓練感,把拚球精神逼出來。」

▲周天成2015台北公開賽收亞軍。(圖/大會提供)

本屆台北羽球公開賽,自開賽首日進場人數就不斷破過往紀錄,前一天他與「超級丹」對決吸引7200人進場,19日決賽更有球迷前一天晚上7點就排隊守候,上午排隊人龍繞了小巨蛋一圈,是繼HBL高中籃球聯賽後盛況,且是售票入場,人氣可比巨星演唱會,19日決賽再人數再創新高1萬2000人進場人次。

「知道大家都是為了我進場,想著打好球才是最大回饋。」男單亞軍獎金7600美金(約新台幣23.7萬元),更多的是增添小天不少信心,也提前為8月印尼雅加達羽球世錦賽做暖身。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