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強拆案2週年 張藥房遺孀:分分秒秒思念著亡夫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期盼苗栗人正視苗栗正在發生的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大埔強拆案2週年了,你還記得什麼?張藥房藥師張森文自殺身亡,他的遺孀彭秀春至今仍分分秒秒思念著亡夫,因為不捨大家舟車勞頓,所以「不主動」發起活動,不過她也期盼苗栗人正視苗栗正在發生的事,「人不一定要有色彩,但一定要有是非」。

大埔強拆案滿2週年前夕,彭秀春特地透過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發公開信,轉告不主動發起活動,避免大家舟車勞頓。而她18日也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訴說這兩年來的經過。

丈夫逝世後,彭秀春並沒有就此委靡、消極,她勸自己「盡量不要去想」,另外也會主動去關心協助被政府強制徵收土地的民眾,「只能找事情忙,讓腦袋暫時放空」。

想到當時房子被強拆的當下,彭秀春說,當時全家的家當都在屋裡,花了10幾萬裝的鐵捲門也被劉政鴻縣府派來的怪手強拆,甚至連衣物都被對方丟到臭水溝才被歸還,她感嘆,「究竟我犯了什麼罪?要被這樣對待」。

彭秀春坦承,到現在仍分分秒秒地思念著亡夫,「傷痛一直留在心底」,但她仍然期盼苗栗人可以「正視苗栗正在發生的事,人不一定要有色彩,但一定要有是非」,以前的她也對政治很麻木,如今才深深體會「你不找政治,政治就會找上你」,希望大家能得到教訓,共同檢視政府的所作所為。

彭秀春也說,當初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說要在這裡蓋科學園區,「如今證明都變住宅區」,她也感嘆,「實在很難相信一個標榜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會發生如此荒腔走板的事,甚至連司法都遭政治力介入,讓人民有冤屈不得伸。」

▼大埔張藥房遭拆除後,如今只留下殘壁。(圖/翻攝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