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類狂捕沙丁魚  9成「非洲企鵝」活活餓死恐絕種

▲非洲企鵝的主食沙丁魚被人類大量獵捕,導致非洲企鵝從2004至2015年數量銳減9成。(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氣候暖化造成食物短缺外,人類也是兇手之一。非洲企鵝(Spheniscus demersus)近年來數量銳減,恐將瀕臨絕種,起因於近10年來,人類大量捕獵沙丁魚,導致非洲企鵝缺乏食物活活餓死。

根據南非《時報即時新聞》報導,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南非開普敦北部海域的沙丁魚近10年來被大量捕獵,導致生活於此的非洲企鵝幾乎斷糧,數量銳減9成,換言之,有大約3萬對(30000 pairs)企鵝因此活活餓死,當中成年的企鵝存活率大幅降低,又以達森島(Dassen)與羅賓島(Robben)情況最為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此外,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早前也宣布,非洲企鵝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為了讓非洲企鵝擺脫絕種的命運,當地政府決定採取保護行動,除了確保企鵝棲息地不受干擾外、也確保企鵝食物充足等。

關鍵字: IUCNUniversity of ExeterRobbenDassenSpheniscus demers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