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醉.生夢死》奪6獎 張作驥卻成大遺珠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17屆台北電影節的「台北電影獎」於18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主持人找來納豆跟蔡燦得,兩人在現場相當搞笑,氣氛活絡;本屆的超大贏家為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不僅拿下了最佳男女配角及媒體推薦獎,男主角李鴻其也奪影帝,電影也獲得最佳劇情長片跟百萬首獎,總共奪得6項大獎。

►►►更多2015台北電影獎頒獎最新消息請看圖文直播

▲《醉生夢死》奪2015臺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最佳劇情長片(圖/攝影中心)

將在8月7日上映的《醉.生夢死》可說是本屆的超大贏家,演員呂雪鳳先是獲得最佳女配角,開心地在台上大哭,鄭人碩隨後奪下最佳男配角,在領獎途中時還不忘跟戲中好兄弟黃尚禾來個「男男吻」,隨後兩人在後台領獎時,得知電影獲得媒體推薦獎後,也開心地擁抱大叫;李鴻其也替電影再拿下最佳男主角,同時,電影也獲得最佳劇情長片,以及得了7年以來,一直由紀錄片獨霸的百萬首獎獎項。

最佳女主角部分,由《寧靜咖啡館之歌》的永作博美獲得,她雖並未來台,導演姜秀瓊代為領獎,但演技仍然獲得許多觀眾的肯定;最佳導演部分,蔡明亮以短片《無無眠》,打敗了張作驥的《醉.生夢死》。

▲陳果表示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的討論過程相當激烈。(圖/記者黃克翔攝)

本屆主席陳果以及評審姚晨在受訪時,透露9位評審的討論相當熱烈,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固執的一部分,陳果說:「討論過程很少有一面倒,大部分的影片都討論了好幾輪。」而被問到為何《醉》片能夠得到那麼多獎項?他笑說:「你們有看片嗎?看了就知道了!不需要問我!」表示這部電影每個部分都作的相當完整,也稱讚台灣電影已經漸漸往百花齊放的方向前進。

陳果說,張作驥在最佳導演獎項部分,以4比5的比數,些微落敗於蔡明亮,是本屆的遺珠之一,被問到是否知道張作驥目前人正在服刑?他表示完全不知道,「一切都是以作品為依歸。」

●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最佳新演員:葳爾森《悄悄》
最佳攝影獎:陳懷恩、張浩然《如歌的行板》
最佳動畫片:《自動販賣機》
最佳美術設計:《軍中樂園》
最佳短片:《保全員之死》
最佳剪接:《如歌的行板》
最佳女配角:《醉.生夢死》呂雪鳳
最佳編劇:《軍中樂園》鈕承澤、曾莉婷
最佳男配角:《醉.生夢死》鄭人碩
觀眾票選獎:《太陽的孩子》
媒體推薦獎:《醉.生夢死》
卓越貢獻獎:柯一正
最佳紀錄片:《如歌的行板》
最佳男主角:《醉.生夢死》李鴻其
最佳女主角:《寧靜咖啡館之歌》永作博美
最佳劇情長片:《醉.生夢死》
最佳導演獎:《無無眠》蔡明亮
百萬首獎:《醉.生夢死》

►►►更多2015台北電影節相關新聞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