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新的豎起! 匈牙利建邊界圍欄阻非法移民

匈牙利在邊境架設圍欄,防止非法移民進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匈牙利900名士兵將在12月以前利用監獄囚犯準備的材料,沿著塞爾維亞邊境開始建造圍欄,阻止非法移民進入。許多批評人士已把這項計畫跟東德時代的柏林圍牆做比較。

據《美聯社》報導,匈牙利表示,有責任保護自己和28個歐盟國家,阻止這些流民持續湧入。平均每天都有1000名非法移民進入,這些人已經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而且非常難控制,無法等到歐盟來找到解決非法移民入境的方法。

匈牙利總理Viktor Orban說,沒有想要來自歐洲以外的移民,但在過去幾個月中,有80%向匈牙利請求庇護的難民都來自敘利亞、伊拉克以及阿富汗,很多人在匈牙利批准之前,就已經轉往更富有的歐洲國家,像是德國。

報導中還提到,匈牙利國防部長Csaba Hende在南方城鎮 Morahalom表示,將在175公里長的邊境沿線興建4公尺高、長175公里的圍籬牆,大概10至12道圍欄。他說,匈牙利防禦部隊已經準備好完成這項任務。士兵們用鐵絲鋼與金屬柱,在Morahalom建立一個試驗圍欄,正在嘗試不同的建築材料與技術。

匈牙利內政部長Sandor Pinter則說,柵欄是唯一能立即解決流民的流動,今年已經有81300流民越境進入匈牙利。同時他也表示,匈牙利各監獄目前正在組合圍欄的建材,必要時政府就業計畫也可以提供協助。

塞爾維亞總統Tomislav Nikolic宣稱,匈牙利建立圍牆是「遺憾的決定」,其他人士的反應更為激烈。塞爾維亞外交部長上個月就說「柏林圍牆已經倒下,但現在有新的牆正在建造。」歐盟移民專員Dimitris Avramopoulos承認,匈牙利有權實施自己的邊際管理制度,但表示興建圍欄這種片面的措施並不是很好的解決辦法。他說「柵欄只是轉移問題道相鄰的國家,解決不了問題。」

匈牙利國防部長表示,將在175公里長的邊境興建長175公分,10-12道的4公尺圍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