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養才發現愛犬先天失明 夫婦抱來牠兄弟當「導盲犬」

▲提貝里歐斯(左,黑白花紋者)是一隻天生全盲的狗,兄弟布克(右,棕色者)則是牠的導盲犬。(圖/取自Australian Shepherds - Meet Booker & Tiberius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導盲犬不只能夠導盲人類,也能夠導盲自己的同類。國外有一對夫妻得知一間農場中有新生的小狗,歡喜地跑去領養,結果把小狗帶回家後發現牠走路總是歪歪扭扭,後來才發現牠雙眼先天性失明。但這對夫婦沒有遺棄小狗,而是回到農場再領養小狗的兄弟,讓這隻新狗狗能夠成為牠的「導盲犬」。

▼當時只有七週大的提貝里歐斯,模樣非常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叫做提貝里歐斯(Tiberius)的可愛小狗是隻天生眼盲的澳洲牧羊犬,2013年5月出生在農場後就被一對愛心夫婦收養,但當時夫婦並沒有發現牠的雙眼看不見,而是帶回家後覺得牠走路總是跌跌撞撞的,帶去給獸醫檢查後才發現牠天生眼睛就看不到,能在農場行走自如是因為很熟悉牠剛出生的環境。

▼提貝里歐斯的兄弟布克,當初被領養的時候就是要做為提貝里歐斯的眼睛。圖為牠剛被領養所拍攝的照片。

這對夫婦沒有因為提貝里歐斯失明而將牠棄之不顧,而是馬上再回到農場,向農夫領養了提貝里歐斯的兄弟,並取名為布克(Booker),希望牠未來能夠成為提貝里歐斯的「眼睛」。現在兩年過去了,布克的確也成為提貝里歐斯的導盲犬,兩隻狗狗感情非常好,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在一起。

▼兩兄弟感情超好,吃飯睡覺出去玩都要在一起。

關鍵字: 失明導盲犬兄弟溫馨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