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作家王震緒獲直木獎 仍持中華民國護照

▲旅日作家王震緒榮獲直木獎。(圖/翻攝自YouTube直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旅日作家王震緒(筆名東山彰良)16日藉著小說「流」,榮獲日本第153屆「直木三十五獎」(直木獎),9歲移居日本的他目前擔任大學中文系教授,至今仍持用中華民國護照,並未歸化日本。直木獎與芥川獎是日本文壇兩大獎項。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文學振興會主辦的「第153屆芥川獎及直木獎」16日晚間正式揭曉得獎名單,王震緒的小說「流」榮獲日本大眾文學最高榮譽「直木獎」。王震緒9歲移居日本,至今仍持用中華民國護照,本人對於獲獎感到相當榮幸,銷售成績也讓他滿意。日媒與書評家推崇「流」描寫功力一流,是世界文學級的小說,以王震緒父親為主角撰寫,寫的是大時代的故事。

▼「流」書影。(圖/翻攝日本亞馬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