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80年紀錄!諧星又吉小說《火花》奪文學大獎芥川賞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諧星又吉直樹撰寫的純文學小說《火花》,在16日舉辦的日本文學振興會主辦評審會中,榮獲第153屆芥川龍之介賞(簡稱:芥川賞),和小說家羽田圭介並列獲賞。芥川賞是日本純文學的最高榮譽獎項,又吉以諧星之姿出書獲得提名還獲獎,打破80年來只有作家入選的記錄,之前也曾獲三島由紀夫文學賞提名。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又吉首次寫純文學小說《火花》,勇奪日本文學大賞芥川賞。(圖/翻攝自日網kunkun31、文藝春秋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又吉直樹初次撰寫的小說《火花》,描述1個默默無名的諧星德永,再一次機緣下遇到藝人前輩神谷,後來接受前輩的條件「寫我的傳記」而被收為弟子,在一連串練習喜劇段子的過程中,也學到了搞笑的哲學觀。他的作品深獲評論家讚賞,發行之後數度增刷,入圍三島由記夫文學賞之後詢問度再次增高,現在獲得最高文學賞肯定,氣勢衝到頂點,預計將來有機會拍攝成真人版電影。

芥川賞至今已經舉辦153屆,是以鼓勵純文學新人作家為主的獎項,每年分上下半期公佈得獎人選,入選小說並非公開招募,而是透過評審委員從報章雜誌上挖掘新人作品,討論決定每期提名及得獎人選,是許多作家一生中最大的夢想。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