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希望死後留下牠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不養新的柯基犬了


▲英國女王有感自己年事已高,怕死後留下牠們無法照顧,因此不再養新的柯基犬。(圖/取自animalfair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 II)從7歲起身邊就圍繞著柯基犬,並把牠們視為家人,幾十年來陸續養過30多隻,柯基犬也因此被視為英國皇家象徵。不過如今女王89歲,身邊只剩下兩隻近12歲的老柯基陪伴,當顧問詢問是否培育新犬時,女王拒絕了,只因有感年事已高,不希望死後留下任何一隻幼犬孤零零無伴。

▼伊莉莎白二世從7歲起,就對柯基犬情有獨鍾。(圖/LISA SHERIDAN / HULTON ARCHIVE / GETTY/取自people.com

▼伊莉莎白女王這幾十年來,一共陸續養了30隻柯基犬。(圖/huffingtonpos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短的腿、響亮的叫聲、豐厚的皮毛,柯基犬因為伊莉莎白女王的喜愛,成了皇室象徵的御犬。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當1933年伊莉莎白二世7歲的時候,就對柯基犬情有獨鍾,一直到登基成為女王、年老,她陸續一共養過30隻柯基犬,親自餵牠們、帶牠們散步,把牠身邊的每一隻柯基犬都視為重要家人。

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其中一隻柯基犬Monty還以「皇家御犬」的身分,在開幕典禮影片中登場。不過,Monty也在同年過世,女王身邊就只剩下兩隻高齡的柯基犬Holly和Willow。馴馬師兼女王顧問羅伯茲(Monty Roberts)當時提出,願意再幫女王培育一隻新的柯基犬,但女王拒絕了,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有感自己年事已高,「不希望自己過世後,留下任何一隻幼犬」,於是到此喊停。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除了穩重,向來也以重視細節聞名。有感自己89歲高齡,擔心可能不久人世,所以拒絕再養新的柯基犬,以免過世後無法照顧牠們。這件事被當地雜誌《Vanity Fair》報導出來後,也獲得不少民眾認同女王的行為,因為養狗或養任何動物,不只是要讓牠有好的生活品質,也要考慮到當自己(照顧者)離開時,該怎麼替牠們安排,才是善盡責任的好主人。

關鍵字: 柯基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英國伊莉莎白女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