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穿西裝的阿瘦董座 服裝首選「文人氣質」風格

▲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妤瑄/專訪

台灣本土鞋品牌「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建築系畢業自退伍後進阿瘦工作近30年,不管是建築設計領域或是鞋業,有個很大的共通點,那就是「美感」,不管是一棟建築物的建築美,或是足底風情,「美」在這中間都佔有相當重要的成分。

也因此,這位近60歲的羅榮岳董事長平常的時尚風格也讓人好奇,接受專訪時,他表示自己已經5、6年沒打過領帶,行銷部方興國協理指出:「董事長的風格就是『夏姿』風,帶有文人氣息的簡約,以及優雅大方的氛圍。」而羅榮岳則說自己當天的穿著,就是他每天的模樣,「我穿西裝反而不好看!」

 

▲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先生,「文人氣質」的服裝是他每天上班的標準制服。(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走歐美風格的西服路線,台灣本土鞋品牌的董事長連穿衣風格都很東方風,至於身為阿瘦皮鞋董事長的他,鞋子又是怎麼穿的,他說「都快60歲了,還能怎麼大膽花俏」,不是鞋癡的他腳上穿的是一雙微尖楦頭的紳士鞋。而要他脫離這個打扮,也唯有在運動的時候。

對自己穿什麼好看很有見解,不管是服裝或是鞋款,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穿著合適、得體也很重要。正值畢業季期間,他特別建議剛出校門的畢業生們,面試時絕對不要穿著太休閒的鞋款,換上一雙正式的皮鞋相當重要。

►►►關注更多女性美麗、時尚、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羅榮岳絕對是自家品牌的忠實支持者,從來沒穿過別人家的皮鞋,唯有運動時的步鞋會換穿他牌,他認為雖然阿瘦有推出運動鞋,但是畢竟還沒有做那麼久,「我只好貢獻我自己,多多穿穿看別人家的鞋。」力挺自家品牌的同時,他也以開放的心胸多體驗別人品牌的優點,希望能持續引領阿瘦攀上另一個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