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抗命拒殺2隻小熊 加拿大10萬人力挺動保官

 

 ▲兩隻小熊Jordan和Athena。(圖/翻攝自North Island Wildlife Recovery Centr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卑詩省當地有隻母熊多次闖入民宅,翻找冷凍肉類食物。遭到捕獲處死後,牠的兩個孩子便常常到此處民宅找牠,甚至爬到樹上鳴叫。有關當局接獲訊息,指出這兩隻小熊和牠們的母親一樣,會跑到民宅內偷吃東西,而且已經習慣人類食物。為了安全,他們命令野生動物保護官員Bryce Casavant抓到小熊後,必須將牠們安樂死。

但民宅主人告訴他,她並沒有看到小熊吃人類食物,因此Casavant在兩隻小熊被從樹上救下來後,並沒有殺死牠們,而是將他們送到野生康復中心安置。康復中心經理Robin Campbell表示,Casavant的處置十分正確,因為兩隻小熊還沒習慣人類食物,之後還是可以回歸大自然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Casavant不惜抗命還是要保護小熊的行為,還是受到停職處分。康復中心和《北島報》因此發起抗議及群眾募款,目前已有破10萬人聯署,向卑詩省環境部長為卡薩凡特求情。康復中心預計18個月後,等到這兩隻小熊Jordan和Athena長大,便讓他們回歸大自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每日郵報,如遭刪除請見諒。

▼消防員將小熊從樹上救下來。影片取自每日新聞,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加拿大小熊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