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紀反制跳船潮 國民黨開除張碩文、紀國棟、李慶元

▲紀國棟敢言直言數度批國民黨,考紀會決議開除黨籍。(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黨紀開鍘!國民黨15日中常會通過開除不分區立委紀國棟、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前立委張碩文、前北市議員楊實秋及黨代表李柏融,紀國棟經開除黨籍後將立刻喪失立委資格,且根據國民黨新通過的考紀辦法,遭開除黨籍者申請恢復黨籍要6年。這也是國民黨「跳船潮」後首度動用黨紀。

國民黨出現「跳船潮」,退黨、退選狀況不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中常會嚴肅表示「你可以換船,但請不要詆毀國民黨」。據了解,國民黨考紀會15日開會,與會人員認為紀國棟屢屢傷害國民黨,比在野黨更在野,決議開除紀國棟。紀國棟失去立委身分後,國民黨可能遞補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如果尹放棄,將由政治大學管理碩士學程兼任副教授詹滿容遞補。

此外脫黨參選的張碩文、李慶元、楊實秋與對準總統參選人提告的黨代表李柏融都遭開除。

▼張碩文已正式獲親民黨提名參選三重立委。(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