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接旗團7分鐘壓軸表演 精彩迎接台北世大運

點評:精彩表演!!

▲光州世大運閉幕典禮,接旗團7分鐘精彩演出。(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5年第28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14日於南韓光州正式閉幕,下一屆將由台北市主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世大運會旗後,現場播放台北的城市影片,呈現多元面貌,接著由47位市立大學學生進行7分鐘精彩表演,展現台灣大學生的活力,也象徵2017台北世大運正式倒數計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城市宣傳片出現許多台北知名景點,從開場的台北101、國父紀念館、大龍峒保安宮、台北市立美術館、圓山大飯店、捷運劍潭站、永康街芒果冰、鼎泰豐小籠包、仁愛圓環、大安森林公園、信義區夜景到台北市政府,最終由101跨年煙火做結尾,傳遞城市的繽紛燦爛,也有迎接2017台北世大運的意涵。

▲中華代表隊在閉幕典禮揮舞2017台北世大運旗幟(圖/翻攝自FISU TV)

世大運接旗團的7分鐘表演中由直排輪和自行車開場,一同參與演出之歌手Matzka以台灣民謠「天黑黑」編曲,融合原住民、電音、嘻哈、雷鬼和民謠等多種曲風,搭配47名大學生組成的表演團隊,帶入街舞、爵士舞、現代舞和原住民等7種不同風格舞蹈,宣揚台灣本土特色,呈現節目主題「Variety and Harmony (繽紛‧和諧)」。

台灣健兒勇奪6金12銀18銅(畫面來源:SSU、FISUTV)

有別於歷屆主辦城市找來藝人團體、專業舞者表演,2017台北世大運希望把目光焦點回歸到大學生,在服裝上面也由知名的服裝蔡設計師操刀,運用多種顏色把台北市的城市顏色帶入其中,而顏色所帶來的視覺衝突,用舞蹈傳達多元融合的理念,也發揮大學生的精神。

▲全場享受台北接旗團的精彩演出(圖/翻攝自FISU TV)

中華代表隊在表演過程中揮舞中華台北會旗,向世界舉手揮舞,而各國參賽運動員也跟著表演搖動身體,舉手擺頭面上掛著笑容,對於整體表演樂在其中,接旗團帶來的不同風格曲風,讓全場完全感受到台灣多元開放的文化。

台北市作為下一屆主辦,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已先前往南韓光州參訪汲取經驗、了解舉辦比賽的細節,而今日晚間將參加閉幕典禮,從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手中承接世大運大會會旗,接著由接旗表演團進行7分鐘的精彩表演,為2017台北世大運暖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承接世大運會旗(圖/翻攝自FISU TV)

▲光州世大運閉幕典禮表演(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更多2017臺北世大運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