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拖走! 菲律賓摸黑偷修仁愛礁「擱淺」破軍艦

▲仁愛礁位於南沙群島東部,菲律賓以軍艦「擱淺」的方式宣示主權,但中方認為該礁是中國領土。(圖/廣東省海事局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海軍「馬德雷山號」(SierraMadre)登陸艦1999年在南海仁愛礁「擱淺」,變相形成一個基地,中國多次要求菲方拖走,但都沒有結果。《路透社》14日獨家披露,菲方正悄悄加固船體及甲板,防止該艦解體,這也顯示該國决心加強對仁愛礁的控制。

曾經在「馬德雷山號」駐留的兩名菲律賓海軍軍官最近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自去年底,菲國海軍使用木質漁船和其他小型船隻將水泥、鋼鐵、電纜線和焊接設備運至軍艦

「我們知道中國一直在等待該艦解體,但我們正竭盡全力不讓這發生。」上述的其中一名軍官指出,雖然維修工作進展緩慢,但應該可以在年底前完成。

另一名軍官則表示,焊接工作在晚上進行,因為太熱了。他還說,船體內放了混凝土基石,以對船體進行穩固

▲▼2013年9月,網上曾經出現關於「馬德雷山號」的圖集,只見艦身損毀嚴重,多處已經被鏽穿。(圖/取自網路)

▲▼2013年9月,網上曾經出現關於「馬德雷山號」的圖集,只見艦身損毀嚴重,多處已經被鏽穿。(圖/取自網路)

被問及該維修工作時,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Charles Jose)拒絕置評,但他表示,這樣的工作並不違反中國和東南亞國家於2002年簽署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該宣言禁止改變爭議地區現狀。

傅查理說,「我們認為對現有設施進行維修和維護是被允許的……尤其是如果此類維修和維護工作是為了我們人員的安全和航行安全。」

目前,菲律賓國防部以及中國國防部、外交部都尚未做出評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