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不會「主動」關匿名粉專 將採霹靂手段防霸凌

▲臉書表示,不會主動關閉台灣匿名粉絲團。(圖/記者施羽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亞太區戰略合作主管張健今天(14日)在一場會議中表示,臉書過去一直在清理一些「靠北」系列的匿名專頁,「我們都把這些關掉了,也會持續關注這些不負責任的粉絲專頁。」,引起網友熱議,不過會議後張健向媒體解釋,「不會主動關閉台灣匿名專頁」,而會採用其他手段防止網路霸凌,若證實真有霸凌現象,才會直接關閉粉絲專頁。

臉書14日在台北的Facebook Workshop Survey 會議中提及,過去「清理」了一些匿名的專頁,以傳遞「正面能量」的社會責任,「我們不容許霸凌騷擾,因此針對提供匿名投稿,讓網友發洩情緒的粉絲團將協助關閉,以維持FB正向互動的使用模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會議結束後,張建接受媒體訪問時進一步說明,並不會「主動」關閉這些粉絲專頁,而是採取其他方式防堵網路霸凌,針對匿名粉絲專頁,「若有指名道姓、明顯嚴重霸凌的將優先處理」,根據《聯合報》報導,臉書將會祭出「霹靂手段」,包括和警政配合,查出經營者身分要求他出面,甚至直接關閉匿名粉絲專頁。

臉書強調,為了抓出涉嫌霸凌的粉絲專頁,除了原本的檢舉之外,未來也將利用人工方式和外掛程式加以審查,只要確定有霸凌現象,就可能直接被臉書關閉粉絲專頁。

▼臉書已「清理」了部分匿名的粉絲專頁,以傳遞「正面能量」的社會責任。(圖/翻攝自靠北男友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