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護盤暫停IPO 法人:上證還有15%漲幅空間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國政府月初決定暫停IPO新股發行,盼藉此舉護盤救市,陸股接著先跌後漲,表現震盪,對此,市場法人表示,過去中國暫停IPO,確實具有止穩作用與上漲契機,期間上證平均漲幅22%,觀察此次暫停IPO決策效果,至今上證指數共上漲7.69%,離過去歷史平均尚有15%漲幅空間,提醒投資人不妨留意

群益投信認為,中國為維護市場穩定,暫停IPO措施至少須平穩度過後才可望解除,預期本次至少維持半年;統計過去中國總共祭出8次暫停IPO措施,其中2001年7月當次為期最短,僅94天,2012年11月為期最長,達409天,平均暫停天數為223天,進一步觀察期間上證指數,最高漲幅達71.4%、最差跌14.72%,8次平均上漲22.09%。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此波中國股市自高點修正幅度已大,加上官方祭出多項救市措施,其中包括6,000億元的養老金將入市,加上中長期受惠資金仍趨寬鬆,內地資金可望由房市轉向股市,MSCI納入A股等利多仍存,因此判斷中國股市牛市基調並未改變,「仍看好下半年股市多頭行情,逢低反是加碼佈局的好時點。」他也點名房地產、資本設備、醫藥、科技、軍工等類股,強調中長期看好中國股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陸股股市中國中國股市護盤救市IPO新股發行凍結資金群益法人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關務署月底拍賣犬隻?官員:政府財產,只能按規定標售

關務署月底拍賣犬隻?官員:政府財產,只能按規定標售

海關緝毒犬光今年協助緝獲38件毒品案、逾750公斤毒品,傑出表現獲得不少掌聲,精明能幹形象更深植人心。但並非每隻出生於台中后里「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的犬隻都能如此幸運,據悉,財政部關務署月底將標售一批「不適訓」緝毒犬,一位不願具名官員說:「因為是政府財產,我們只能按規定標售。」

2015-07-13 15:19

上半年國庫豐收 進帳1.19兆創歷年新高

上半年國庫豐收 進帳1.19兆創歷年新高

財政部今(10)日公布6月稅收統計資料,實徵金額為新台幣4,454億元,年增660 億元(17.4%);上半年累計稅收1兆1,946億元則創下歷年新高,較去(2014)年同期增加1,067億元(9.8%),進度也超前累計分配預算數12.8個百分點,約超徵1,355億元。

2015-07-10 20:38

中國再出狠招 公安部將介入股市調查不法

中國再出狠招 公安部將介入股市調查不法

中國政府為救奄奄一息的股市,不斷加碼對市場投藥,今(9)日終見成效,讓本周連跌4日的股市首度止跌回升,但官方顯然不敢掉以輕心,中國公安部晚間再下一城,宣布將介入股市,要嚴查內幕交易、編造傳播股市假消息、操縱證券期貨市場等犯罪行為,無疑是另一帖猛藥。

2015-07-09 21:05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近日中國股市狂跌不止,有專家認為,原因出在市場發生劇烈波動初期,由於政策不明、維穩資金操作手法不當所致,導致市場信心一度摧毀。此外,高槓桿的融資盤也是關鍵之一,強制平盤使得市場大幅下跌,甚至造成惡性循環,「但痛苦的去杠杆過程,其實有利於金融系統長期穩定。」

2015-07-09 13:05

習近平防線失守不是重點?專家:看看雷曼、黑色星期一

習近平防線失守不是重點?專家:看看雷曼、黑色星期一

中國股市崩盤,網路盛傳「中國官方將由上而下,堅守4000點」說法,這4000點關卡後來則被戲稱為「習近平防線」,消息一出,有人曾一度認為,中國政府會再次把股市「玩」起來;可惜這次市場並不買單,該防線不但已於上周四失守,更一路狂殺,昨(8)日甚至上演滬深兩市停牌秀,連帶拉著港、台股市跳水。

2015-07-09 11:30

陸股後市? 專家:假成長股還會繼續泡沫

陸股後市? 專家:假成長股還會繼續泡沫

中國股市連日千股跌停,逾半數滬深上市公司紛紛停牌自救,掀起一波史上最大停牌潮。儘管中國政府全力護盤,但股市依舊無法止跌,更有加速探底現象,有專家認為,中國經濟目前處於轉型時期,市場正在修正之前的過度樂觀,有助回歸理性,未來假成長股將持續泡沫化,真正的成長股,擠完泡沫還有投資機會。

2015-07-08 21:27

陸股崩盤對台影響? 吳當傑:外資恐有提款動作

陸股崩盤對台影響? 吳當傑:外資恐有提款動作

中國股市連日暴跌,逾半數滬深上市公司為求自救,紛紛申請暫停交易(停牌),凍結資金更超過2.5兆美元,外界開始揣測,資金是否轉向流往台灣?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8)日表示,中國股市崩盤對台影響可分正反兩面,好處是確實有部分資金會來台投資,缺點則是,外資恐怕會從台灣提款因應當地所需。

2015-07-08 19:52

吳當傑:台股量能還在,國安基金不會進場

吳當傑:台股量能還在,國安基金不會進場

台股今(8)日重摔274點,終場跌破9000大關,收在8976點。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認為,最大原因仍是希臘債務危機未解,引發全球關注,以至於歐股、亞股受累,「日本、香港、中國的跌幅都比我們來得深。」他說,目前市場交易量仍在,尚無失序疑慮,因此國安基金沒有條件進場。

2015-07-08 17:51

陸股暴跌 中研院:牛市由政府創造,根基不穩

陸股暴跌 中研院:牛市由政府創造,根基不穩

中國股市近期暴跌不止,今(8)日上海綜合指數開盤就急殺6.9%,連破3,700、3,600、3,500三大關,報出3,467.40點,盤中更跌逾8%,深圳指數開盤跌幅也達4.4%,脫序表現嚇壞不少投資人。對此,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認為,中國的牛市由政府創造,但其實根基不穩,有此下修相當合理。

2015-07-08 14:11

中研院下修GDP至3.24% 勉強保3

中研院下修GDP至3.24% 勉強保3

中央研究院今日下修2015年GDP年增率至3.24%,主因為上半年全球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導致台灣出口大幅衰退,但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透露,該預測值並未考量6月出口表現,他認為,6月出口表現不佳,應與電子業調整庫存有關,不過,9月可望調整完畢,之後便銜接傳統旺季,「今年應該可以勉強保3」。

2015-07-08 12:2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