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曝光 社科院劉鋼:我就是剽竊了又當如何

▲劉鋼新浪微博主頁。(圖/翻攝華商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劉鋼近日在科學網實名博客發布學術文章,被網友發現抄襲。然而面對質疑,他不僅未刪除該文章與道歉,還調換段落順序,繼續對外發表,結果被網友直批「真不要臉」。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劉鋼發表的文章《瘋狂的天堂手術》,與東京大學外科博士呂洛衿發表在《南方週末》的原創文章《換頭術,最大的難點在哪裡?》,基本內容與架構都一樣。呂洛衿發出質疑後,劉鋼回應稱,已將該文的出處標註出來。然後又地把一些段落順序變動一下,並在文末寫上「本文的寫作內容基本參考了呂洛衿的……」仍然裝作是自己寫的文章。

事情引起網友聲討,劉鋼則主動到呂洛衿的微博上回覆網友評論,「什麼是原創,什麼是盜版,我承認我就是剽竊了,又當如何?」傲慢回應讓網友直呼「真不要臉」,他甚至還反問,「什麼是臉?」

據公開資料顯示,劉鋼1954年出生,1998年獲得博士學位,微博身分認證是中國社科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目前,劉鋼已經將相關微博全部刪除,科學網博客也設置了隱私設置。

▼劉鋼回應網友質疑。(圖/翻攝華商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