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晚餐台幣上萬 米其林三星前菜是「香港空氣」

點評:真的很特別!


▲「廚魔bo innovation」外觀,是主廚梁經綸照片。


記者游琁如/香港報導、攝影

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廳「廚魔bo innovation」,是訪港饕客心中必嘗的料理。一道菜名看起來似乎懂得餐點內容,端上桌來卻又全然不是那套。把傳統食材玩出新奇花樣,再將是視覺與味覺重新組合。以其中一道前菜「Hong Kong Air」為例,一杓湯匙全是泡沫,一口吞下,泡沫的細節處迸出皮蛋、酸、薑各種滋味,令人不禁詫異,原來香港的味道,是佐食材的調味總和。


▲「Hong Kong Air」為例,一杓湯匙全是泡沫。

「廚魔bo innovation」名氣極大,2009年獲得米其林一星,2010米其林2星,2014年米其林三星,更曾被國外媒體選為全球必吃101間餐廳。而廚魔二字來自於主廚梁經綸的自稱。梁經綸就讀隔音工程,於英國長大,父母是香港人,未曾正式習得廚藝,一切自學,所做的料理自然也毫無限制,任由創意自由揮灑。一餐港幣2380(約台幣9520元)一人的晚餐料理,足足17道菜,便可嚐出其中不同之處。

什麼是米其林餐廳?
要用文字品嘗「廚魔bo innovation」前,得先了解一下米其林餐廳之所以能夠賦予餐廳榮耀的原因。一開始為米其林公司為了用路人印製的免費食宿指南,後轉為販售之餐廳指南,並開始派匿名品嘗者至各餐廳實地考察,提高可信度。1926年後,這本米其林餐飲指南開始使用星星分級制度。

一顆星(Very good Cooking):如果順路,值得停車一試的餐廳。餐點內容品質極好。
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
:一流的廚藝,值得繞道前往,但價格不便宜。
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
廚藝登峰造極,值得專程前往,環境及服務生的訓練皆有一定水準。

▲香港傳統小吃「雞蛋仔」取代餐前麵包。

「廚魔bo innovation」囂張得頗有道理,從前菜的香港傳統小吃「雞蛋仔」取代餐前麵包,用蔥及火腿入麵糊料內,烤至脆度口感開始品嘗,加上「香港空氣Hong Kong Air」,便走入一系列飲食變換的旅途。

「魚子醬」料理吃時得以手拿取,鵪鶉蛋上放有鮮度極濃的魚子醬與金箔;「Oyster」則是牛舌以青蔥花椒醬提味,加上有發財諧音的髮菜,以及澳洲生蠔,口感鮮甜軟嫩;「Baby Food」則用嬰兒食品包裝,內填有辣椒蟹及炸饅頭,刺激口味完全不非嬰兒可以品嘗。

 
▲左上圖:「Oyster」則是牛舌以青蔥花椒醬提味,下面藏有生蠔。;右上圖:「魚子醬」與鵪鶉蛋。
▼「Baby Food」用嬰兒食品辣椒蟹。



▼最為人所知的叉燒包,早期是小籠包,一口咬下濃熱湯入口。

廚魔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料理是「叉燒包」,使用極薄的皮裹住內裡,含在口中咬破後,彷彿一次吞下3顆叉燒包味道的湯汁流出,口感不似傳統叉燒包,讓人驚訝;「Red Mulet」用法國紅鯔魚,使用柚子與紅蒜頭提味;「Blue Lobster」則是法國藍龍蝦加上四川花椒、蛋黃醬配上蝦餃內餡,品嘗前淋上紹興酒及龍蝦醬。

「茅台」也是一絕,使用三角杯盛裝,純茅台加上山楂、百香果作為清嘴味的飲品,喝時得仰脖90度;下道菜「鮑魚」則用燉得極入味的雞高湯煮義大利米,添上日本清酒和牛油燉鮑魚,滋味叫人難忘;還有「佐賀黑山和牛」以黑松露入腸粉;甜點則是「杏仁豆腐」,以沖繩黑糖加上玄米茶、肉桂等。

 
▲左圖:「Red Mulet」用法國紅鯔魚。右圖:「Blue Lobster」則是法國藍龍蝦。
▼燉得極入味的雞高湯煮義大利米,添上日本清酒和牛油燉鮑魚。



▼「杏仁豆腐」,以沖繩黑糖加上玄米茶、肉桂等。



廚魔善用不同酒款待不同料理,晚餐17道菜吃下來,佐4種酒,餐點不時以酒提味,不嗜酒者,也得喝得微醺才得以走出門。也因為品嘗過程中,服務生隨時桌旁介紹料理細節,一道餐最少需要2小時品嘗,「廚魔bo innovation」並無限定的打烊時間,服務生不可催趕,等客人真正用完餐並聊畢,才得以收拾。

以「一生一次」的體驗而言,廚魔確實顛覆一般傳統料理的口感,要價不斐,自然使用高級食材,將每道菜的細節張力發揮到極致,確實可以一試。(2015香港FUN享夏日禮百萬富翁遊香港米其林星級餐飲贊助餐館)

▼餐後可以自由取用糖果。

廚魔BO Innovation
電話:2850-8371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 2樓13號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