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捐贈管委會名單出爐! 傷者家屬互選7代表

▲新北市召開八仙氣爆捐贈專款管委會家屬代表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12日上午召開八仙粉塵氣爆案受害家屬代表會議,共有23位各大醫院受害家屬推派代表出席,會中推選出7位成為「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委員。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之後會分別在北、中、南再召集所有受害家屬說明市府後續的處理。

經過討論後,家屬代表認為要加入委員會監督運作的代表,最好具有各方的背景和專長,最後互推選出7位委員,包含蘇進法(亞東醫院代表)、唐美娜(北榮患者家屬代表、媒體背景)、曾順德(台北馬偕患者家屬代表、具教育背景)、吳孟飛(林口長庚患者家屬代表、已有長庚受害家屬組織)、陳素藝(台中中國患者家屬代表、代表中部、有社工背景)、張志瑛(內湖三總患者家屬代表、有媒體背景)、洪允文(新光醫院患者家屬代表、任公職 30 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特別感動罹難者蘇家陞的父親蘇進法,日前探視慰問時,蘇進法問他,當年孩子往生時是痛多久,他說「是一輩子的痛」,因為當時政府沒有成立委員會作後續協助處理,而業者「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但他們家屬後來催生了靖娟文教基金會,專門投注於兒童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非常敬佩蘇進法的精神和勇氣,不僅捐出孩子的器官遺愛人間,還說「孩子走了,我有更多的時間來為受害家屬服務」,真正忍住悲痛,化個人的小愛為大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