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漁夫不怕4公尺巨浪仍出海! 遇漲潮人船打回漁港

▲漁夫捕魚落海,連人帶船被浪打回漁港內。(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彌陀分隊11日接獲報案,有1名林姓男子駕著小舢舨出海捕魚,疑因風浪太大,導致舢舨翻覆,林男也落海,消防人員趕緊前往救援,順利將他救起。

消防局指出,林男不畏外海3、4公尺高的巨浪,天亮就駕小舢舨出海捕魚,幸好林男要出海時,知道風浪大,便穿上救生衣,舢舨翻覆時他有抓到舢舨,恰逢漲潮,連人帶船從外海被浪打入南寮漁港內,被釣魚者發現而報案

消防局表示,抵達現場時,林男和小舢舨己接近岸邊的消波塊,此時他己完全没力氣,只能靠眾人拉上岸,並幫他清洗和包紮身上多處的擦傷,之後由家人陪同下返家休息。

彌陀分隊呼籲,颱風過後3、4公尺高的巨浪,也許會帶來豐富的漁獲,但是巨浪也會容易讓船或小舢舨翻覆,颱風來時,最好待在家中切勿前往海邊以保平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