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中華棒球奪隊史首金 再戰2017台北世大運

▲世大運中華成棒隊與日本並列冠軍。(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2015年光州世大運棒球賽在台灣球迷間的關注度高,最後中華隊與日本並列金牌,隊史首面金牌到手,下一屆世大運將由台北主辦,棒球是自選項目,屆時在國內也可望引起高關注度,大會方面希望能將參賽隊伍增加到12隊,正極力邀請外隊中。

本屆世大運共有8隊參賽,中華隊以去年U21世界盃冠軍隊為班底,團體戰力受看好,在球迷間的關注度也高,中華隊以4戰全勝挺進金牌戰,但原定於11日晚間6時進行的金牌戰,因雨等待2小時後取消,最後大會宣布中華隊與日本並列金牌,這是中華隊隊史首面世大運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屆世大運將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棒球是自選項目,屆時在國內也可望引起高關注度,目前預估會有8至10隊參賽,大會方面希望能將參賽隊伍增加到12隊,正極力邀請外隊中。

近年大學棒球賽在國際上普遍不受重視,本屆世大運參賽隊伍中,日、韓都派出大學明星隊參賽,不過美國隊僅是加州大學富樂登分校(Fullerton Titan Baseball)單一球隊,而非NCAA明星隊,加拿大等棒球水準不錯的國家也未參賽。

大學棒球國際比賽少,原定於2012年在桃園舉行的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也因參賽隊伍不足而取消,這項賽事就此停辦,類似性質的U21世界盃則於2014年開辦,目的在於讓青棒以上但實力不及經典賽的球員,有國際舞台可以發揮。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