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豪雨為全台解渴! 石門水庫8成飽用水暫無虞

▲昌鴻的大雨讓石門水庫進帳頗多。(圖/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昌鴻颱風來襲,暴風圈於昨天(10日)傍晚略過了台灣東北部的鼻頭角,同時為各地帶來了豐沛的雨量,截至今天上午11點,新竹鳥嘴山已經累積413毫米雨量,而拜昌鴻所賜,原本水量吃緊的石門水庫蓄水量已經到達81%,「民眾用水暫時沒有問題,可望能撐到9月。」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水利署資料顯示,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已經有81.28%、翡翠水庫有74.16%、寶山第二水庫更有90.39%的水量。主秘賴建信表示,「南部水庫的進帳也有5至6成,目前看來全台的水情可以撐到9月,用水暫時無虞,而且因為昌鴻颱風的降雨沒有太過集中,也沒有出現原水濁度的問題。」

中央氣象局已經解除昌鴻颱風的陸上警報,不過中部山區與南部地區仍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是高屏山區,更可能出現局部大豪雨,苗栗山區與南投、嘉義地區也有局部大雨,除了新竹鳥嘴山已經累積413毫米雨量外,台北竹子湖也有389毫米、新北福山301毫米。」民眾仍要多加留意。

▼各水庫蓄水量。(圖/經濟部水利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