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駿亞環島40天1080公里 風雨中走回淡水⋯渡船沒開!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趙駿亞為了完成夢想,也為了幫助老人照護,6月1日從八里出發,展開徒步環島,經過40天、1080公里,10日「昌鴻颱風」攪局,他晚上6點半終於在友人陪走下,於風雨中抵達新北市淡水渡船頭,「但渡船今天因颱風停駛,原本執意要繞關渡橋再走11公里到對岸,但突然一個轉念,決定放下。」

▲趙駿亞環島40天,終於走到淡水,完成計劃。(圖/趙駿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駿亞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稍早友人已經先幫他到淡水勘察,發現渡船頭的售票亭已移走、渡船停駛,他無法靠搭渡船到對岸、1公里外的八里。當他從淡水老街最後一個下坡走向渡船頭時,便決定就走到這裡了,「如果再花3小時,也可以繞11公里過去,但我覺得自己已經做到了,一路上看了很多風景,也完成給自己的人生功課,太執著已經沒有意思。這樣就算圓滿了。」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哩路,被「昌鴻」攪局,他不以為憾,反而覺得是一個很玄妙的巧合,「過去39天從沒有因為下雨被打亂,在台中遇到下雨10分鐘,當時剛好走在高架橋下,從屏東進台東時,也下了10幾分鐘,當時走在產業道路上,一路有大樹遮雨,當打算穿上風雨衣時,雨就剛好停了。最後一天遇到颳風下雨,對我來說,是很美麗的遺憾!」

▲趙駿亞環島40天,終於走到淡水,完成計劃。(圖/趙駿亞提供)

他的徒步環島最後一天不孤單,除了有小影帝吳政迪「有始有終」,還有吳東彥也義氣相挺,另有途中認識的兩個徒步環島的朋友也陪他一起走最後這一段路。問他走完1080公里後最想做的事,他笑說,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聽說可以去敦煌走100公里,我很想去國外走走看。不過今天只會先跟朋友約吃飯啦!」

▲趙駿亞環島40天,最後一天在吳政迪、吳東彥及朋友陪同下終於走到淡水,完成計劃。(圖/趙駿亞提供)

●支持趙駿亞「用愛趙台灣」徒步環島
請捐款幫助「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
捐款專戶:郵政劃撥帳號3162-0343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
郵局(700)0031071-088326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