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為何沒在坎城拿獎?評審:很喜歡侯孝賢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2015年柏林影展競賽片、由國際名導班諾賈克(Benoît Jacquot )執導的最新作品《女僕心機》,找來了實力派女星蕾雅瑟杜(Lea Seydoux)及甫拿下坎城影帝的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主演,導演9日也特地來台灣宣傳電影,此已經是他第4次來台,剛下飛機就大啖台灣美食,讓人感受到他對寶島的喜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班諾賈克(Benoît Jacquot)執導《女僕心機》。(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班諾賈克其實非常喜歡台灣,他不僅一下飛機就狂嗑蒸餃及台灣啤酒,還因為有去過台南的朋友極力推薦,計畫要去古都走一走,「我來台灣4次,都沒有去過台南,覺得好丟臉,就好像去了4次法國,卻只有去巴黎玩一樣。」被問到近來有許多國際名導都陸續來台灣拍片,他也表示:「如果台灣有製片人邀請我來拍片,我一定立馬飛過來,什麼題材還不知道,但希望可以從台北拍到台南,那就太棒了。」現場人士聽了都噗哧笑出聲來。

導演談到自己第一次來台灣是來找楊德昌導演,而後就愛上台灣,2009年時也曾與影后伊莎貝雨蓓來台出席金馬影展活動,所以這次一受到邀約就一口答應;而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他自爆「有跟侯孝賢一起唱過卡拉OK!」出乎意料的答案非常可愛,並稱讚最愛的女演員就是舒淇:「侯孝賢總是把她拍得好美好美。」

談到侯孝賢導演,班諾表示2005年《最好的時光》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當年他是坎城評審之一,看完電影後就不斷向其他評審遊說希望能讓此片得獎,後來因為沒有獲得多數評審的支持,遺憾落選,2015年終於看到侯導憑《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加上又是他最喜歡的侯孝賢與舒淇的黃金陣容,替對方感到非常開心。《女僕心機》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