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6日重啟協商 希臘總理:公投只是要可靠紓困方案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面對公投開票結果相當滿意,他承諾會和債權人盡快展開新一輪協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大多數民眾選擇拒絕紓困方案,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對於開票結果表示欣慰,同時他的團隊也已經準備好重返談判桌與歐盟各國盡快達成新紓困協議,讓已經關閉超過1周的國內銀行可以重新開門。

根據《衛報》(Guardian)及《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齊普拉斯在公投還沒開始前,就已經發表演說呼籲全國民眾在公投時投下反對票,如今開票結果反對派以壓倒性勝出,齊普拉斯說希臘人民在如此艱困的情況下做出勇敢的選擇十分令人欽佩,但人民並不是想要與歐盟決裂,而是要可靠的紓困方案。

齊普拉斯指出,各政黨應該要組成強大的陣線,以利政府在與歐盟及國際貨幣組織的協商上取得進展,並要求召開國內政黨領袖會議,尋求財務解決方法,希望能在當地時間6日時與債權人展開新一輪協商。但在此同時,希臘財政部長瓦魯費奇斯(Yanis Varoufakis)竟突然宣布請辭,引發各界震驚,原因是因為他自稱自己在歐盟部分財長之間並不受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