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姊姊父喪期間賣手工皂 期望三姊妹不被拆散

▲15歲的張姓少女在父親過世後,一肩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龍井區東海藝術大街上一名15歲的張姓少女,在守喪期間還要擺攤賣環保手工皂,不少民眾得知消息後都感到十分心疼。不過,15歲的小姊姊表示,很感謝社會大眾的熱心幫助,雖然短期內日子還過得下去,但希望未來可以擁有一技之長養活2個妹妹和阿嬤。

據了解,張姓少女的父親上月底因肺癌過世,生前就頻頻拜託羅姓友人教大女兒製作手工皂。而張姓少女為了代替父親擔起家計,甚至得在守喪期間到東海藝術大街賣手工皂,在家還要幫忙家務、照顧生病的84歲阿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雖然生活艱苦,但張姓少女希望能獲得一技之長,讓她能好好照顧2個妹妹及生病阿嬤。

張家人的生活困境傳開之後,不少民眾紛紛前往購買手工皂,希望能幫助她們度過難關。對此,張姓少女堅強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但目前還是希望能獲得真正的一技之長,這樣才能長久照顧2個妹妹及阿嬤。

由於張姓少女似乎不希望家人被拆散,台中社會局目前則先協助她們申請每月9200元的救助金;另外,張父的喪葬費用也已協調相關慈善組織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