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跆拳道品勢 奪牌潛力股

跆拳隊今日飛往光州。(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光州世大運列入跆拳道品勢競賽,台灣於品勢國際賽向來有不錯成績,此次帶隊的韓籍總教練金四玉也提到,選手狀況不錯,獎牌進帳機會不小。

品勢競賽分男女個人、團體與男女混項目,金四玉說,以團體項目的奪牌機會最濃厚,但他坦承,面對實力強勁的南韓、伊朗等國,要拿金牌的確有難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四玉提到,這次集訓首度進駐高雄國訓中心,雖不像對打項目的選手待這麼久,但是在解決選手伙食與交通狀況後,加上出國前最後20天的密集訓練,都已進入備戰狀態。

「所有的技巧、觀念我都已全數教給選手,臨場的心理因素我無法掌握,就看他們自己發會,如果能正常發揮,拿到獎牌的機會就不小。」

此次共8名選手參加品勢項目,包括陳湘婷、陳以瑄姐妹檔,兩人在全大運已搭檔3年,國際賽也多次攜手,曾拿下2013年跆拳道品勢世錦賽銅牌,2014年世界大學錦標賽銅牌。

妹妹陳湘婷提到,姐妹檔搭配並不會有默契上的優勢,而是要靠平日練習得來,一般人常認為姐妹、兄弟或親人搭配會有優勢,其實不然。

除陳湘婷、陳以瑄外,就讀彰師大的廖文暄也在陣中,主攻個人項目,廖文暄就讀泰山高中時期,橫掃品勢所有項目金牌,個人與團體項目都完成二連霸,高三新增男女混合也拿到冠軍,今年全大運則拿下銀牌。

▲陳湘婷、陳以瑄。(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大運光州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