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小威艱辛晉級 詹皓晴混雙首輪敗

小威晉級之路艱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大會第一種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遇上溫網開打以來最強力挑戰,一度被英國新生代的沃森(Heather Watson )逼入絕境,但網壇打滾20年的經歷不是混假的,決勝盤展開逆轉秀,最終以收復失土的姿態取得十六強門票,另一方面,去年打進溫網混雙決賽的詹皓晴,在第一輪就遭到淘汰。

輕鬆以6-2收下第一盤,小威次盤碰上嚴苛考驗,一陣纏鬥以4-4戰平,不過小威的失誤成了致命傷,第9局還被破發,結果讓沃森搶下盤末點,要在第三盤分勝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場觀眾一面倒替沃森加油,孤軍奮戰的小威,被趁勝追擊的打到0-3劣勢,面對滿場幾乎瘋狂的觀眾,小威展開了艱辛的反擊,第10局錯失3個破發點後,小威終於把局面拉到5-5,並再保住自己發球局。

「我讓機會溜走了!」沃森感嘆地說,但觀眾一面倒替她加油,給她不小鼓舞,的確差一點就在勝利邊緣了,「面對世界第一的選手,我可以打到這地步,絕對有東西可以學習,下次讓自己打得更好!」

面對小威逐漸收復失土,沃森在關鍵第12局無法穩住,逃過2個賽末點後,被小威在底線重抽逼出第3個賽末點,一次正手回球認定界外棄打,但鷹眼顯示界內,當今球后7-5結束比賽。

小威將與姊姊大威爭搶八強門票,詹皓晴部份,與美國選手列司基(Scott Lipsky)搭檔,面對波蘭組合佛萊登伯格(Mariusz Fyrstenberg)以及潔絲伊格內席克 (Klaudia Jans-Ignacik),首盤在兩度被破發下,打了38分鐘就以3-6丟盤。

第二盤台美組合找回競爭力, 戰局被拉到搶七,詹皓晴與列司基才以7-4扳回一城,第三盤纏鬥到第11局被破發,被對手趁勝追擊,最後以5-7落敗。

▲沃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大滿貫溫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