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打造夜光計畫 大安森林公園將見螢火蟲!

▲台北市正籌備「夜光計畫」,目標要在北市內復育螢火蟲。(示意圖/取自東勢林場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活在大都市的人們幾乎早已忘記螢火蟲的模樣,大多都要在郊區、山區才能一睹大片神秘螢光的風采。不過台北市目前正籌備著「夜光計畫」,目標是在台北市打造合適生態環境、復育螢火蟲,最快今年就會在大安森林公園進行野放。

復育螢火蟲的夜光計畫分為三部曲,首先台北市府公園處和荒野保護協會,今年1月時已開始整理榮星花園、營造適合環境,並評估野放可能。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4月時也開始培育螢火蟲,將分階段在榮星公園野放。

另一部分選在木柵公園的翠湖,目前也陸續號招志工,將翠湖底部的淤泥裝袋,製成保護螢火蟲所需的土堤,也保護水中原生物種。

最後則是重頭戲大安森林公園,因為在此從未出現過螢火蟲,所以也備受矚目,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目前預計將以同樣方式,並引進北部原生種進行復育計畫,等到計畫審核通過後就會開始進行復育,最快將在今年就會野放第一批螢火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