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多練變速球抗美國 王玉譜要減少失投

▲世大運中華棒球隊左投王玉譜。(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世大運棒球中華隊將於6日展開3場預賽,總教練郭李建夫安排左投王玉譜投第3戰,對手是美國隊,王玉譜今年多練一顆「變速球」,他發現在美國移訓期間有效壓制,可搭配拿手的滑球來混淆打者。

王玉譜對美國NCAA先發2場比賽,第一場先發5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失1分,奪2三振,第二場先發3局,被3安打,失2分,飆出4次三振。郭李建夫認為,「王玉譜在美國移地訓連期間投得不錯,期待他臨場表現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大一的王玉譜,成棒階段首度參加國際賽,他認為這是個張力大比賽,不過最近調整不錯,最快球速維持在148公里,變化球以滑球、曲球為主,王玉譜表示,「觀察美國打者較積極,盡量減少失投球,投到捕手要的位置。」此外,他觀察美國隊打者對他的變速球較沒轍,變速球4月才剛練成,控制力沒那麼好,若有機會的話還是會運用上。

本屆世大運美國隊將由加州大學富樂登分校(Fullerton Titan Baseball)代表美國參賽,與中華隊在美國移訓期間所對戰的NCAA明星隊不同,是單一學校球隊代表。王玉譜將於預賽第3戰先發對決這支美國隊,他表示,「順其自然地投,最少希望可以壓五局,失分在2分內。」

▲世大運中華棒球隊出發前往南韓。(圖/記者許雅筑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