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保護八色鳥孵蛋 雲林野鳥學會集資9萬雇保全

▲防八色鳥被偷,野鳥學會集資9萬雇保全。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瀕臨絕種的八色鳥在雲林縣林內鄉的「龍過脈步道」有一處棲息地,去年4隻雛鳥全被偷走,今年鳥蛋即將孵化,雲林野鳥學會擔心事件重演,除志工排班巡守、提醒攝影民眾保持距離外,還集資9萬多雇請兩名保全24小時看守鳥巢。

八色鳥全身光彩奪目,身上一共有8種顏色,林內鄉的龍過脈步道一處棲息地,去年有人播放鳥叫聲音,吸引八色鳥出現,還在樹林下布置樹幹、盆栽干擾八色鳥生存,接著4隻雛鳥接連被偷走,上月28日,1窩八色鳥巢曝光,讓相關單位再度繃緊神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發現到就是說,大家距離牠的巢位太近了。」擔心去年八色鳥被偷的事件重演,雲林野鳥學會由志工排班巡守,隨時提醒鳥類攝影民眾必須保持一定距離,甚至還小額集資9萬6千元,雇請兩名保全全天候看守鳥巢。

「他們的工作內容就是維護這邊的整潔,跟不要讓人靠近警戒線裡面,不要在這邊放鳥音。」野鳥學會表示,保全費用不便宜,全是愛鳥志工自掏腰包辛苦籌來的,為了保育,除了請保全看守想不出其他方法,希望今年能使八色鳥的幼鳥全部都能順利長大離巢。

一位愛好野鳥攝影的民眾表示,「經過遠遠我就看到,好像有一隻鳥在那邊,我稍微走近一點看,哇!八色鳥,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八色鳥是夏季候鳥,中、南部以前數量不少,現在極為罕見,為了讓更多後代子孫能夠欣賞,愛鳥人士說,八色鳥孵蛋期間,人類不能太靠近鳥巢,否則會導致成鳥受到驚嚇棄巢而去,等到明年想在同一處地點看到牠們現蹤,恐怕更不容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八色鳥孵蛋龍過脈步道雲林野鳥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