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度回測9,300點 開發金填息路難走

▲台股一度回測9,300點,開發金填息路難走。(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開發金(2883)今天除息,但隨著台股早盤一度回測9,300點之下,開發金未見漲勢,持續在11.4元上下震盪,填息之路走得艱辛。

開發金日前於股東會決議,將配發0.6元現金股利,今天除息參考價為11.4元,原本市場預估,金融股龍頭富邦金(2881)開啟除息行情之後,相關類股可望提前完成填息,但沒想到今天台股吹逆風,導致開發金開盤小漲0.88%後,一度回跌至11.3元,面臨貼息窘境,目前填息路依然難走,股價持續在11.4元上下震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不過投資人似乎不擔心,目前還有不少人排隊等著買股票;在權證市場交投也相當熱絡,自周一(29日)起,認購成交金額比就逐日放大,由58%拉高至目前的98%,目前包括兆豐7R(033758)、群益2W(032019)都呈現漲勢,且在市場前十大買超標的排名中,相關標的就佔了一半。

分析背後原因,主要是開發金旗下凱基證券積極向海外併購,繼去年4月收購Ong First Tradtion後,今年1月再吃下新加坡經營達140年的證券經紀公司AmFraser,預估隨著其海外布局效益顯現,加上公司其他業務均衡發展,長期營運獲利可期。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開發金填息除息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特斯拉Q2銷量暴增50% 世德、和大跟著旺

特斯拉Q2銷量暴增50% 世德、和大跟著旺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第二季銷量暴增超過50%,激勵國內相關概念股飆漲,其中世德(2066)攻上漲停價位、和大(1536)則再創歷史新高,相關權證也同步走揚。

2015-07-03 11:48

產能大躍進! 台光電股價創15年來新高

產能大躍進! 台光電股價創15年來新高

蘋果新機帶旺,PCB上游銅箔基板(CCL)廠台光電(2383 )2日股價收在64.9元,改寫近15年收盤新高價;而在第3季新產能的激勵下,全年獲利上修至21億元,每股純益也上看6.65元;法人看好,台光電會率先反應客戶需求升溫。

2015-07-03 11:50

陸股暴跌 大陸證監會怒抓禿鷹!

陸股暴跌 大陸證監會怒抓禿鷹!

雖然大陸人民銀行大方釋出利多,但陸股近期依然大跌,今天開盤更急殺超過5%,連續跌破3,900、3,800點兩個整數關卡,對此,中國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表示,這是惡意做空,將進行專項核查。

2015-07-03 10:57

太陽能景氣回溫 昇陽科6月營收飆新高!

太陽能景氣回溫 昇陽科6月營收飆新高!

太陽能產業下半年旺季,各大廠在股東會上同步釋放出價格、產能齊揚的消息!近日昇陽科〈3561)表示,受惠於產能滿載、客戶需求增溫,6月營收爆衝達9.8億元,月增38.6%,創下近46個月來新高紀錄;法人預估,7月份電池續漲,昇陽科的單月營收,還有機會進一步攀高。

2015-07-03 10:57

等待希臘公投結果 台股跌破年線

等待希臘公投結果 台股跌破年線

市場等待希臘公投結果,在操作心態轉為觀望之下,今天台股開盤下跌9.74點,報9,369.5點,不到10分鐘跌幅就擴大至0.7%,失守9,319點的年線關卡。

2015-07-03 09:3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