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冬季觀光主打澎湖老歷史 陳光復:推戰地坑道之旅

澎湖夏季時萬里無雲,但冬季來臨時的強風卻讓觀光客怯步。(圖/記者陳明仁攝影)

記者張暐珩/澎湖報導

一般人想到澎湖,浮現腦海即是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海景與悠閒的氛圍,但是許多人不知道,澎湖冬季來臨時的強風,連在地人都說是「騎時速20的機車都以為自己騎120!」,在地耕耘14年的澎湖縣長陳光復就說,他任內的觀光藍圖將主打不畏強風的「戰地坑道」文化之旅,讓外地人了解到,澎湖其實富含著悠久歷史與軍事風情的戰地文化。

▲陳光復勘查龍門坑道,並要重新整頓為遊客參與戰地文化的重點。(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陳光復表示,其實澎湖有許多已廢棄的營區,非常適合推廣生存遊戲, 而且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澎湖的開拓比台灣早,包括歷史上的澎湖四大戰役,分別是「中荷之戰、明清戰役、中法之戰、中日甲午戰爭」,有許多先人遺留下來的足跡及戰地坑道,都將成為他上任後的觀光推廣重點;另外,像是湖西鄉龍門坑道也計畫串連其他地下坑道,並進行內部整修和周邊整理,讓遊客可以走入坑道後,既不畏風,也能感受過去軍事年代的氛圍與情境。

▲澎湖頗負盛名的玄武岩景觀是陳光復大力推薦的景點。(圖/記者陳明仁攝影)

陳光復也補充說到,許多人說澎湖的冬季觀光做不起來,但其實只要把劣勢轉為優勢,必能再創觀光產業的新局,因為冬天的澎湖雖然風大,卻是許多人玩風浪板的絕佳地點,反而具備發展極限運動的優勢條件;另外,澎湖冬天的氣溫相對舒適宜人,海鮮更是肥美,來吃海產、體驗澎湖獨有的漁村石滬更是適合的時機,每年澎湖的綠蠵龜也可成為親子共玩共學的活教材,而他自己則是大力推薦澎湖氣勢滂礡、富盛名的玄武岩景觀。

▼陳光復曾與民眾一同送澎湖的綠蠵龜回大海。(圖/取自陳光復臉書)

但是,過去澎湖每逢觀光旺季或返鄉季,機位常常是一票難求,民宿也常常客滿,陳光復也特別指出,目前已經有多家飯店將進駐,未來希望能與更多家航空公司或客輪公司商議,能否擴大台灣與澎湖間的交通路線和容量,將更多的遊客能夠帶入澎湖,體驗澎湖之美。

▼陳光復暢談澎湖發展冬季觀光的多項優勢。(影/記者高慧君、蔡政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